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未來博物館The Museum of the Future

未來博物館
未來博物館
未來博物館
未來博物館
未來博物館
未來博物館

未來博物館共包含三大設計元素,其中環形象徵人性、綠色土丘代表地球,鏤空元素則暗喻不可知的未來;場館立面共運用1,024件不鏽鋼並由機器人輔助製成,高達77公尺的量體外部不見樑柱支撐,線條流暢、一體成型。

特別的是,上頭的圖紋藍本源自現任杜拜謝赫、同時也是阿聯總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書法線條,整段話大意為:「人類壽命雖有限,但因創造力而生的產物將會流傳於世;未來屬於具想像、設計與執行能力的人,它不靠等待、必須自行創造,而創新正是國家與人民進化背後的秘密。」整體建築從外觀、製程到寓意都別具未來感,與場域命題緊緊扣合。

有別於多數博物館策展側重反思過去,試圖從歷史中學習、尋覓靈感,未來博物館大量著墨於科技發展所帶來的革新變化,尤其注重機器人與人工智慧(AI)領域。館內「Journey to the future」特區以一場穿越時空、通往2071年的展覽,帶觀者窺見假想未來,並引導其從過程中推演讓現今生活更美好的想法;「Tomorrow Today」一區挖掘世界各領域先驅者正在發展、有可能於不久將來實現的新技術;「Future Heroes」則專為孩童設置,透過互動遊戲激發未來主人公們的想像與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