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尼古拉斯大教堂 St. Nicholas Cathedral

聖尼古拉斯大教堂

由俄羅斯藝術學院院士,建築師大衛·伊万諾維奇·格里姆(David Ivanovich Grimm)設計,這是一座圓頂建築,拜占庭風格的教堂,安裝了8根圓柱。光線穿過祭壇區域的7個窗戶,兩側各有相同數量的窗戶。教堂被塗成羅馬式風格。20世紀初,聖尼古拉斯駐軍教堂是俄羅斯西部地區的主要寺廟,是歐洲中心地區最美麗的寺廟之一。

簽署裡加條約後(1921年),當時屬於波蘭領土的聖殿被重建為波蘭建築師朱利安·里西奇(Julian Lisiecki)設計的羅馬天主教駐軍教堂。根據《莫洛托夫-裡本特羅普條約》,布列斯特周圍的領土被劃歸蘇聯。1941年6月22日,在反蘇聯巴巴羅薩行動的第一天,堡壘和這座城市就遭到了納粹德國的襲擊。

在戰鬥中,這座建築位於島上的最高點,因此成為重要的防禦點。該建築受到嚴重破壞,被保留作為戰後戰爭的紀念物。在1960年代後期,對建築物進行了外部保護,並將其列入紀念館。戰後第一次在1991年6月22日在聖殿附近舉行了陣亡士兵的聯誼會。1994年,該建築被送回東正教教堂,並開始進行修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