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柏林大教堂Berlin Cathedral

柏林大教堂

柏林大教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五世紀末,當時大教堂的現址上已經有一座教堂。十八世紀時,普魯士王室於此建立了一座巴洛克式教堂作為王室的宮廷教堂。

1884年,德皇威廉二世(Wilhelm II)成為普魯士國王兼德意志皇帝,他決定在柏林興建一座宏偉的教堂以彰顯德意志帝國的強盛,並與位於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分庭抗禮,於是要求拆除原有教堂,在現址上重新建立一座新教教堂。教堂建築擬定採用文藝復興風格和巴洛克復興風格設計,並於1894年正式動工。然而因資金短缺和技術困難等問題導致建造進度緩慢,最終於1905年才正式完工。大教堂主要作為普魯士皇帝的禮拜場所,並且在皇室婚禮、葬禮以及其他重要宗教和政治儀式中扮演著關鍵角色。

然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教堂在盟軍轟炸柏林的過程中遭受了嚴重的損壞,屋頂也因大火燒毀而掉落。戰後,教堂成為東德共產政權的一個象徵,並在東德政府的指導下進行了一些簡單的修復工作。

直到1980年代末,德國兩德統一後,人們才開始著手對教堂進行大規模的修復工程。修復工程涵蓋了外部和內部的各個方面,並於1993年完成,使柏林大教堂再次成為一個壯麗的宗教和文化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