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柏林國會大廈Bundestag

柏林國會大廈

柏林國會大廈位於德國首都柏林的政治中心,其歷史背景深厚且充滿象徵意義。這座建築最初建於1894年,作為德國帝國議會的所在地。然而,在20世紀的兩場世界大戰和戰後分裂的時期,大廈經歷了多次變遷和重建。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柏林國會大廈受到嚴重損壞,戰後甚至被廢棄。直到1989年東西德統一後,柏林國會大廈才恢復其作為議會大樓的功能。1990年代末,建築師諾曼·福斯特對大廈進行了重新設計和擴建,保留了原有的外牆,同時在頂部增加了一個玻璃圓頂。圓頂代表了透明、民主和開放的政治原則,也成為該建築的一個主要特徵。

今天,柏林國會大廈是德國的聯邦議會所在地,議會議員在這裡進行辯論、立法和政策制定。國會大廈的開放性和現代設計彰顯了德國的民主價值觀。同時,它也是一個重要的歷史見證,記錄了德國從帝國時代、分裂時期到統一的政治和社會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