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威尼斯 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

威尼斯 嘆息橋
威尼斯 嘆息橋
威尼斯 嘆息橋
威尼斯 嘆息橋

位於義大利威尼斯聖馬可廣場附近,總督府側面的一座巴洛克風格的石橋。在運河水道上有幾條橋,而此條嘆息橋是密封式拱橋建築,橫跨宮殿河(Rio di Palazzo)之上,它興建於西元1600年左右,具有巴洛克風格。
此密封式的拱橋建築由石灰岩鑄成,呈房屋狀,上有穹隆覆蓋,只有面向河流一側的石樑上開有兩個小窗。
嘆息橋的兩端連接威尼斯總督宮(Doge’s Palace)的審訊室和一處監獄,囚犯在總督宮被宣判之後,經此橋走向死牢,所以此橋可謂生死兩隔,當他們經過此橋時,不免從窗口望一眼外面的世界而長嘆一聲,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正因為如此,英國詩人拜倫(Lord Byron)於19世紀將其取名為嘆息橋。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橋樑之一。

在威尼斯當地有個傳說──如果情侶於黃昏時分在嘆息橋下的平底狹長小船上親吻對方,就會得到天長地久的愛情。此一傳說成為1979年上映的電影《情定日落橋》(A Little Romance)的情節主線,劇中男女主角不惜一切地想達成這個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