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

荷蘭最大的城市,素有「北方威尼斯」的美稱,這裡橋樑交錯,河渠縱橫,人居水上、水入城中,人水相依,景自天成,獨特的景觀使阿姆斯特丹的旅遊業十分發達。
12世紀晚期一個小漁村建於此,而後由於貿易的迅猛發展,阿姆斯特丹在荷蘭黃金時代一躍而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港口。在那個時代,該城是金融和鑽石的中心。19和20世紀,該城擴展,許多新的街坊與近郊住宅區形成。阿姆斯特丹是荷蘭的金融和文化首都。作為當前荷蘭第一大城市,阿姆斯特丹歷經了從漁村到國際化大都市的發展過程,經歷了輝煌與破壞,以及世界大戰的洗禮,從一定程度上講,她的歷史也是荷蘭歷史的一個縮影。
博物館也是另外一個阿姆斯特丹的旅遊重點,利用博物館遊船相當方便。這條航線巡迴於市內各主要博物館,隨時可以上下船。對自己體力有信心的遊客,不妨試試乘船來遊覽運河。阿姆斯特丹的夜晚,運河沿岸及橋上都會點亮燈光,充滿了浪漫氣息。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河邊的房屋建於17世紀中期,大多為紅磚建築,梯階尖頂外型精緻優雅,使得阿姆斯特丹運河邊街景令人著迷。運河邊的酒吧、餐館、禮品店鱗次櫛比。在工藝品店裏擺滿了木屐和風車。有的店門面也以風車做裝飾。這座填海而成的「水下城市」曾用風車抽幹堤壩內的積水,風車為荷蘭創造了陸地,所以荷蘭也被稱為「風車之國」。
迷人的風車、醉人的鬱金香、傳奇的藝術家、香醇的乳酪、獨特的建築是這座城市的名片。同時軟毒品、賭博、嫖娼、同性戀的合法化,也使這座城市成為了開放和包容的代名詞,吸引著好奇的人對它一探究竟。遊走於這迷一樣的城市,也許你會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