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烏克蘭Ukraine

烏克蘭

位於歐洲東部,東接俄羅斯、南瀕黑海,北與白俄羅斯毗鄰、西與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和摩爾多瓦諸國相連。烏克蘭地理位置重要,是歐洲聯盟與獨聯體特別是與俄羅斯地緣政治的交叉點。
9世紀時的基輔羅斯一直被奉為東斯拉夫人歷史的開端 ,直至12世紀分裂。14世紀起烏克蘭先後受立陶宛大公國和波蘭立陶宛聯邦統治。在大北方戰爭(1700-1721年)後,烏克蘭被其他勢力瓜分。19世紀時,烏克蘭大部分被俄羅斯帝國吞併,其餘少部分為奧匈帝國侵占。在一戰和俄國革命的混亂時期曾短暫獨立為烏克蘭人民共和國。1917年建立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1922年併入蘇聯,成為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1990年通過《主權宣言》。1991年8月24日重獲獨立。
烏克蘭作為世界上重要的市場之一,也是資本主義國家。是世界上第三大糧食出口國,有著“歐洲糧倉”的美譽,其農業產值佔國內生產總值 20%。烏克蘭工農業較為發達,重工業在工業中佔據主要地位。 2018年11月25日,烏克蘭武裝力量根據總參謀長的命令進入全面戰備狀態。
2019年9月5日,烏克蘭最高反腐法院成立。最高反腐法院的任務就是讓腐敗官員受到應有懲罰,讓國家、社會和投資人的權益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