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挪威峽灣Norway Fjord

挪威峽灣
挪威峽灣

在亞洲大陸並沒有峽灣,除紐西蘭、智利等國偶有所見外,世界上80%的峽灣在歐洲,而歐洲的峽灣主要在北歐,北歐的峽灣則主要在挪威。峽灣的英文是fjord或fiord,挪威以峽灣聞名,有"峽灣國家"之稱。從北部的瓦倫格峽灣到南部的奧斯陸峽灣為止,一個接一個。這無窮盡的曲折峽灣和無數的冰河遺跡構成了壯麗精美的峽灣風光。挪威人視峽灣為靈魂,並以峽灣為榮,認為峽灣象徵著挪威人的性格。
在挪威語中,峽灣的意思是深入內陸的海灣。挪威的海岸線雖綿長,但只要在地圖上細細觀察,便會發現它的海岸線是如此地支離破碎,這正是海水與陸地戰爭的結果。海岸線用非常複雜的方式企圖吞噬內陸,陸地初切割成了鋸齒狀,海水最終延伸到內陸,形式了一條條內陸“河流”於是峽灣誕生了-這場沒有勝負的戰爭,卻得到了最意外、也是最輝煌的成果。
峽灣給人帶來的不僅是視覺衝擊,更準確的說應是心靈的震撼。挪威的峽灣被《國家地理旅遊者雜誌》評選為保存完好的世界最佳旅遊目的地,同時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在眾多的峽灣中,長204公里、深1308米的松恩峽灣是世界最長、最深的峽灣,是舉世無雙的景觀。選擇一個春天靜謐的早晨,航行在平如鏡面的松恩峽灣上,遠處“七姐妹峰”上還覆蓋著皚皚白雪,另一邊的弗利亞瀑布傾瀉而下,置身其中感覺真是恍若仙境。挪威北海的海岸線以非常複雜的方式咬噬著內陸,形成了峽灣。挪威峽灣的規模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巍峨的群山和浩瀚的海洋似乎進行著一場無休止的戰爭,使得觀光者有幸深切感受自然的偉大和壯觀,感嘆人類的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