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蘇格蘭高地Scottish Highlands

蘇格蘭高地

蘇格蘭高地指的是蘇格蘭高地邊界斷層以西和以北的山地,許多人將其稱為歐洲風景最優美的地區。蘇格蘭高地境內有多座山脈,英國境內最高峰—本尼維斯山就坐落在這裡。雖然位於人口稠密的大不列顛島上,但這裡整體人口密度很低,即使是像首府因弗內斯等較大的城市,其人口也遠遠少於低地的愛丁堡、格拉斯哥等主要城市。在風光和風俗上,高地與低地兩者也大相徑庭。
高地的主要旅遊區域包括因弗內斯、赫布裡底群島、威廉堡以及各特色小鎮和沿途的特色風景區,均以未經雕琢的原始風貌、旖旎動人的山川、湖泊、海洋讓無數遊客趨之若鶩。初次來到這裡的遊客,必不能錯過英國“戶外之都”美譽的威廉堡及其腹地尼維斯大峽谷區域,可以說是徒步登山愛好者的大本營;還有擁有粗獷獨特風姿的赫布裡底群島各島,其中最大的號稱「蒼穹島」的斯凱島更是山景與海景完美結合的典範。
而要感受高地獨特的精神內涵,花上一兩天參觀首府城市因弗內斯和有著水怪傳聞的尼斯湖區,是探尋其文化的首選。眾多散落在各地的小鎮,各具特色的民風,亦讓人尤生愛憐。還有隨處可見的古堡,都是蘇格蘭悠久歷史的最好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