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湖區國家公園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

湖區國家公園
湖區國家公園
湖區國家公園
湖區國家公園
湖區國家公園

英國湖區即英格蘭湖區,位於英格蘭西北海岸,靠近蘇格蘭邊界方圓2300 平方公里,1951 年被劃歸為國家公園,是英格蘭和威爾斯的15 個國家公園中最大的一個。其入選為第一個環球綠色旅行地(Green Globe Destination),同時還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一生必去的50 個地方之一」,它被選中的理由是:人類和自然良好共處,相得益彰的經典。
湖區星羅棋佈的大小湖泊,連綿環繞的座座山峰,美麗優雅的鄉村城鎮,一定會讓旅人遠離城市的喧囂、拋棄生活的煩惱;只在乎回歸大自然的分分秒秒,在山林田園間發現每一段獨特的景致,追尋內心的平靜和安寧。怪不得英國人將它稱為「自己的後花園」。
著名的「湖畔派」詩人威廉•華茲華斯(William Wordsworth)曾這樣評價湖區:「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地方能在如此狹窄的範圍內,在光影的幻化之中,展示出如此壯觀優美的景致。」難怪他選擇在湖區常年生活、創作。來到湖區的旅人一定能在這優美恬靜的自然風光之中感受到詩人的足跡。要是喜愛童話故事,知道風靡世界的《彼得兔的故事》,那可千萬不要錯過「彼得兔世界」,走進真實的童真世界,找尋一份童心和純真。
湖區的每個小鎮都有很多景點值得遊客去遊覽參觀。有自然風光的溫德米爾湖、奧斯湖等大小湖泊,有人文藝術的各式博物館、藝廊。詩人華茲華斯的故居鴿屋、童話故事中「彼得兔」的世界,都值得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