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

堪察加半島

遺產名稱:勘察加火山群Volcanoes of Kamchatka
國家:俄羅斯聯邦
所在地:勘察加半島
方位:北緯56.33度 東經158.5度
入選年分:1996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世遺評價:勘察加火山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火山區之一,擁有高密度的活火山,類型及特徵均各不相同;世界遺產指定範圍內的六處場域集中了勘察加半島大多數的火山特徵。活火山與冰河相互作用造就了這裡的生機和美景,區內物種豐富,除了世界現存最大鮭魚群之外,還有罕見的海獺、棕熊和魚鷹。

屬於堪察加邊疆區。長1,250公里,面積472,300平方公里。西為鄂霍次克海,東為白令海及北太平洋。半島與太平洋之間的千島海溝深達10,500米。半島四周為世界遺產堪察加火山群(有160座火山,其中29座為活火山),中間為堪察加河與谷地。屬於全球火山活動最頻繁的地區。當中19座為世界自然遺產。其中克柳切夫火山海拔4,750米,是島上最高的活火山。島上生態有棕熊、金鷹等。沿海有藍鯨。當地是鮭魚品種最多的地區,亦是斯特拉海雕的繁殖地。這裡也是亞洲大陸唯一有阿伊努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