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莫斯科大學Lomonos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

莫斯科大學

建於1755年1月25日,是俄羅斯最古老的大學。舊校址在莫斯科市中心。1953年大學新主樓在麻雀山建成後,即遷至麻雀山。這座主樓是莫斯科七座史達林式建築(號稱七姐妹)之一,史達林式建築是典型的中央集權式建築,大底座、高尖頂,流露出強烈的「一元論」價值觀。主樓高240米,共39層,有三萬多個房間,它集各種功能於一體,食堂、住宿、辦公、娛樂、禮堂、超市、郵局、銀行、書店、圖書室等等。

校園主樓是莫斯科七座史達林式建築之一,史達林式建築是典型的中央集權式建築,大底座、高尖帽,流露出強烈「一元論」之價值觀。莫斯科七座史達林式建築又稱七姊妹,莫斯科大學主樓高240米,共39層,有3萬多間房間。莫斯科大學校園內道路兩旁是茂密的白樺樹,秋天金色葉子散落整條大道、冬天白雪蕭瑟落於白樺樹上,除了莫大位於麻雀山的主樓外,校園大道及學者雕像都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