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克拉科夫Krakow

克拉科夫
克拉科夫
克拉科夫
克拉科夫
克拉科夫

遺產名稱:克拉科夫歷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Kraków
國家:波蘭
所在地:克拉科夫縣市,小波蘭行政區
入選年分:1978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克拉科夫是波蘭的前首都,坐落於華威爾皇家城堡的山腳下。這13世紀的商業城鎮擁有歐洲最大的露天市場,和無數內部裝潢華麗的歷史建築、宮殿及教堂。克拉科夫歷史中心還包括14世紀的要塞遺址、卡齊米日猶太區的中世紀遺址及城南的猶太教堂、加傑勞尼大學和安葬波蘭國王們的哥德式大教堂。

克拉科位於波蘭南部,距波蘭首都華沙市約250公里,是中歐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維斯瓦族的故鄉,被譽為波蘭最美麗的城市,也是波蘭最重要的旅遊都市。克拉科從單一城堡逐漸發展為充滿活力的新興城市,吸引著全世界的人們紛紛前往,眾多媒體也稱之為新布拉格。克拉科總共有18個區,景點大部分集中在老城區。除了市中心的景點外,乘坐火車到周圍的小鎮觀光也是重要的行程,例如著名的奧斯維辛集中營以及維利奇卡鹽礦都在城市的周邊。克拉科以世界文化遺產的老城區為歷史中心,濃厚的文學氣息,哥特式、文藝復興式和巴洛克式的眾多建築,保存了大量古都風貌,如中央廣場、紡織會館、老市政廳、弗洛里安城門和瓦維爾城堡等。在大量的宗教建築中,尤其以城堡的主教堂和聖瑪麗亞教堂為必去景點,其內部的祭壇更是精美絕倫,而奧斯維辛集中營和辛德勒工廠博物館,則將這座城市永遠的傷痛銘記下來,警示世界,緬懷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