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札科帕內Zakopane

札科帕內
札科帕內
札科帕內
札科帕內
札科帕內

札科帕內(Zakopane)依偎在塔特拉山脈的腳下,是波蘭最著名的度假勝地和最主要的冬季運動中心,波蘭最南部的城市,屬新松奇省,位於海拔七百五十米的高原上,在克拉科南方85公里,是波蘭最高的山城。札科帕內是通向喀爾巴阡山區的鐵路終點站,也是全國最大的冬季體育運動和登山活動中心,素有「波蘭冬季之都」的美譽。在札科帕內誕生了波蘭的滑雪業,遠在二十世紀初,這裡就舉行了首場國際職業跳臺滑雪賽並創造了首批記錄。這裡很快就建成了出色的滑雪基礎設施,其現代化程度可與瑞士的達沃思媲美。在卡司普羅瓦還建起了索道。城市多次主辦大型體育賽事,包括冬季大學生運動會及世界古典滑雪冠軍賽。

喀爾巴仟山山脈最壯麗的塔特拉山國家公園,是波蘭境內唯一的高山,許多詩人和畫家都描繪過塔特拉山之美,位於山腳下的札科帕內的美麗不單單只因她坐擁壯麗山景,還因為市內的各色各樣的木造建築物包括住宅、商店、教堂等等,每座都是藝術品,而這些獨特的木造房子,也是觀光客走訪的重點之一。札科帕內的魅力體現在與自然的完美接觸,一年四季都適合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