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馬賽舊港Vieux-Port

馬賽舊港
馬賽舊港

公元前600年,希臘人在地中海一個地勢起伏的海灣,就是今天馬賽舊港的所在地登陸,在北岸的山丘建立起一個貿易據點。直到19世紀,舊港一直是馬賽的海洋活動中心。在中世紀,老港末端的土地用於種麻,然後製造航海用的繩索,這就是馬賽的主幹道麻田街名稱的來歷。

宏偉的聖維克多修道院在三世紀至九世紀逐步建成,在舊港南側的山丘上,從前是希臘墓地。

從15到17世紀,路易十二和路易十三建造了碼頭和船塢。在發生馬賽市民起義反抗他們的總督事件後,路易十四下令興建在海港入口處興建聖若望和聖尼古拉斯炮台,在老港內設立了一個兵工廠和艦隊。臭名昭著的兵工廠"arsenal des galères"位於舊港左側。

據約翰默里記載,在1854年老港能容納1,000到1,200艘船。每年大約有18000艘商船進出港口。但是,老港的深度只有6米,輪船駛入困難,到19世紀,在拉若利耶特建造較深的碼頭。今天,老港僅作為當地的遊船碼頭。

在二戰中老港只剩下一片廢墟。1943年1月,納粹在法國警察的幫助下,炸毀了大部分老城區,拆除了巨大的輪渡橋(transbordeur),一個媲美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工程傑作 ,馬賽的重要地標。這稱為「馬賽戰役」。1948年弗爾南多普永用於支付重建被破壞的舊城區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