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眾神瀑布Góðafoss

眾神瀑布
眾神瀑布
眾神瀑布

眾神瀑布的冰島語是Goðafoss,既可作“眾神瀑布”解,也可作“goði瀑布”解(goði是冰島古代的官名,意為“首領”)。其得名的原因與冰島歷史有著緊密的關聯。

在移民定居年代(9世紀、10世紀)期間,絕大多數冰島定居者(不包括奴隸在內)都來自挪威,信奉索爾(Thor)、奧丁(Odin)、洛基(Loki)、弗雷亞(Freya)等北歐神明。西元930年,冰島建立議會、組建自由邦或稱共和國後,信仰“異教”的冰島與信仰基督教的歐洲大陸之間便產生了矛盾。

西元1000年,冰島仍信仰北歐異教,挪威向冰島施壓。在辛格維利爾(Þingvellir)舉行的議會上,冰島首領們共商此事,將決定權委任給信仰異教(Ásatrú)的法律演講人Þorgeir Ljósvetningagoði。

相傳他在樺樹下坐了一天一夜,默默地向北歐的眾神祈禱,讓神明帶領他做出正確的決定。最後,他表示為了人民的利益,冰島將奉基督教為國教,但虔敬舊神的異教徒也可以私下保留信仰。

為宣佈冰島皈依基督教,Þorgeir回到冰島北部的故鄉,將北歐神像擲入一座美麗的瀑布,這座瀑布也因此得名“眾神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