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烏蘇懷亞 Ushuaia

烏蘇懷亞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牽著你的手,到世界的盡頭」
出了烏斯懷亞港口約1000海哩,就是杳無人煙的南極洲。世界盡頭的別稱,為這個小鎮披上了一層冷冽的寂寥孤獨。因為地處偏遠,這裡曾經是監獄所在地,犯人關在這裡,也跑不遠,發配邊疆,也不過如此。因此,現在街上賣的紀念品,不乏以橫條紋囚衣為小鎮的象徵。不過因為南極的關係,現在這裡已轉型為觀光小鎮,小鎮的特色之一是:沒有夏天。所謂的夏天,都還是要穿外套。舉目望去的山頭,峰峰相連,都像戴白帽的綠衣山陵,綠衣裳的底部點綴著五彩色的小房子,彩色房子是延續拉丁美洲人的熱情用色;小鎮的特色之二是:觀光客比居民多。六萬人小鎮,每年湧入二十多萬國際觀光客。他們或去南極,或到就近的海峽看麥哲倫企鵝,或到火地島國家公園看豐富的鳥類生態、或到山上滑雪。
阿根廷有這麼個說法:「熱戀中的人們都喜歡去伊瓜蘇大瀑布,而失戀者的最好療傷地則在這裡」
其實,這裡是世界的盡頭,也是世界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