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海獅South American Sea Lion

海獅

除了海鳥兵團之外,Ballestas Islands另一個不容忽視的兵團就是慵懶的海獅們!遊覽Ballestas Islands的時候不時會見到三數隻海獅們躺在岸邊的大石上,瞇著眼睛曬太陽,一副悠閒自得的樣子,令人都想一起上岸曬個日光浴呢。這裡的海獅有兩種,一種是南海獅(South American Sea Lion),另一種是南美毛皮海獅(South American Fur Seal),別名為海狗,兩個品種非常相似,分別在於海狗身上有一種微微反光的細毛,看起來有點像絨毛的質地,所以被稱為毛皮海獅,基本上我們這種外行人是很難分辨出這兩個品種,反正就是懶洋洋的海獅好了。

既然稱得上海獅兵團,當然不只有海獅三數隻。去到島上的其中一個岸灘,那裡被人稱呼為海獅洞,會見到數之不盡的海獅!海獅們密密麻麻的躺在岸灘上睡午覺、曬太陽,鋪滿整個岸灘,場面十分壯觀!在這個海獅洞,可以一次過觀察到海獅們不同的神態,除了岸上仍舊一貫懶洋洋的海獅,還會見到海獅活潑的一面,牠們一跳進海裡就判若兩獅,變得非常靈活敏捷,在海裡游來游去,一點也不費勁,不時還會從水中冒出頭來四處張望,像一隻俏皮的百厭鬼!我們還留意到在海裡暢泳的很多都是幼海獅,可能是在練習游泳,而岸上的比較多是身型較大的成年海獅,當中有一些身型要用巨型來形容,相信應該是雄海獅,看起來比旁邊的雌海獅差不多大一倍呢,感覺很有男人味呢(笑)!牠們時不時會仰起頭四處張望,是要守護海獅的家嗎?

南美海獅是一種健壯結實的海獅科動物,與其它海獅相比其兩性異型更為明顯。雌雄個體都有寬短且鈍的口吻部。成年雄性個體頭非常大且鬃毛濃密,它們的頸部、頭部、下顎和犬齒都比雌性個體大得多。成年雌性和亞成年雄性都沒有鬃毛。南美海獅主要分佈於沿海大陸架附近,在較深水域中較少出現,它們喜歡在沙質海灘或卵石及碎石海灘上繁殖後代。南美海獅是一種高度一夫多妻制的物種,在繁殖期間雄性海獅會採取不同的策略去佔領更大的領地和更多的雌性“後宮”,一般會通過發聲、擺姿勢和打鬥來建立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