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冰川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

冰川國家公園

遺產名稱:洛斯格拉夏雷斯冰河國家公園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
國家:阿根廷
所在地:聖克魯斯
方位:南緯50.0度 西經73.24度
入選年分:1981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洛斯格拉夏雷斯在西班牙語中是冰河之意。這是一處擁有傲人自然美景的地區,這裡的冰河面積廣大,僅次於南極大陸和格陵蘭。國家公園境內有陡峭綿延的山脈和無數的冰湖,其中包括阿根廷湖,而湖的盡頭是三條冰河的交會處,各自將其小圓屋頂般巨大的浮冰送入乳白灰濁的冰水中,非常壯觀。

坐落於阿根廷南部,這裏是縱貫南美大陸西部的安第斯山脈南段巴塔哥尼亞山脈東側,屬巴塔哥尼亞高原阿根廷聖克魯斯省。擁有相連在一起的47座冰河,這裡的冰河面積僅次於南極,是世界第二大的冰河陸塊,其中最有名的是摩雷諾冰河。這裡許多冰河都位在水路繁複的海灣或擁有絕佳美景的湖邊,完全沒有人工的破壞。冰川公園所在的冰川湖名為阿根廷湖,湖的面積達1414平方公里。其他地區的冰河陸塊一般都至少位在2千5百公尺的高山,但這裡的冰河,海拔只有1千5百公尺,並向下緩慢地流到2百公尺左右高的地表處。於1981年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