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伊帕內瑪Ipanema

伊帕內瑪

伊帕內馬(Ipanema)是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南部的一個地區,以優美的海灘而聞名於世,擁有長4公里的潔白沙灘,深受衝浪者與天體愛好者的歡迎,沙灘上總是被人群淹沒,聚集了各色人等,火辣身材的美女帥哥享受著海水浴和日光浴。這裡也是當地人的社交場所,人們在海灘上搭訕、聊天、按摩、打球、遛狗、健身,如果天氣晴朗,可以在伊帕內瑪海灘東邊和科帕科班納海灘交界的礁石Aropoador上觀看美麗的日落。


歌曲伊帕內瑪姑娘,使這個沙灘的知名度大增。《伊帕內瑪姑娘》(英語:The Girl from Ipanema,葡萄牙語:Garota de Ipanema),是安東尼奧•卡洛斯•裘賓在1962年創作的著名巴薩諾瓦歌曲。它最初由巴西詩人費尼希斯•迪•摩賴斯以葡萄牙語填詞,背景位在巴西首都里約熱內盧近郊的伊帕內馬。

歌曲在1962年首度進行商業錄製,廣受好評,並獲得1965年葛萊美獎年度唱片。作者寫這首歌其實是受一個名叫Heloísa Eneida Menezes Paes Pinto的姑娘的啟發。當時她只有19歲,住在伊帕尼瑪,每天她都會漫步經過Veloso咖啡吧,走向海灘,當時正是1962年的冬天,作曲家遇到了這個女孩,並以此為啟發,寫下了這首曲子。隨著歌曲的流行,女孩也成為了當地的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