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柏林新博物館Neues Museum

柏林新博物館

新博物館其實並不新。他建造於十九世紀中,在二戰中後到嚴重破壞,期間雖然陸續整建,但直到2003才由英國建築師大衛·奇普菲爾德(David Chipperfield)監督,對整體建築進行大規模修復,並於2009年再次向大眾開放。

博物館藏品主要分為三個部分:埃及博物館和紙莎草紙藏品、史前和早期歷史藏品,以及民族志和版畫和繪畫等藏品。其中最著名的展品,當屬古埃及十八王朝法老阿肯那頓的王后娜芙蒂蒂的半身像。阿肯那頓與娜芙蒂蒂最重要的改革,就是推翻古埃及傳統神明的多神信仰,改為只崇拜阿頓神的一神信仰。

娜芙蒂蒂著名的半身像,由德國考古學家路德維希·波爾哈特於1912年率領的德國考古隊,在埃及阿瑪納遺址發掘出土。現藏於德國柏林新博物館。由於當初波爾哈特是以欺騙的手段將半身像運出埃及,被視為非法行為,也因此這些年埃及政府不斷在努力向柏林博物館索還此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