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大西洋海鸚 (冰島海鸚)Atlantic Puffin

大西洋海鸚 (冰島海鸚)

他們有橙色的喙(嘴巴)和橙色的腳,配上黑色羽毛白色的肚子,顏色鮮豔是他們的標誌。由於他們的眼睛被一個類似正三角形的花紋圍繞,我每次看到他們都覺得他們好像是一副“很衰”(運氣不好) 的表情,或許也是因為這邊花紋,才令他們顯得更可愛更惹人喜愛。

Puffin一般居住在海上,冬天的時候就是靠在海裡捕魚為生,他們最愛的食物就是鯡魚和沙鰻魚。海鸚是很好的泳手,他們潛水的深度可以有最多60m深;同時他們也是飛翔小能手,他們的拍翼速度可達每分鐘400次,時速80km/h 。

Puffin只有在交配(築巢)季才會上岸,而這段日子正好是每年的夏天。Puffin雖然不是冰島的國鳥(冰島的國鳥是Gyrfalcon--矛隼),但是由於大多數人都稱Puffin 為「國鳥」,所以在約定俗成的情況之下,Puffin 絕大多屬時候也會被稱為冰島國鳥。冰島的Puffin數目是全球之冠,佔據了全球海鸚(puffin)數量的百分之六十,換句話說就是有八百萬至一千萬隻Puffin是以冰島為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