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台紅茶業文化館Formosa Tea Industry and Culture Gallery,Guanxi

台紅茶業文化館

台灣紅茶公司,成立於1937年,至今已超過80年,茶葉外銷的足跡曾遍及全球80多個港口。這座歷史悠久的老茶廠,與台灣茶葉的歷史發展息息相關,更見證了台灣紅茶的黃金年代。
2004年,台灣紅茶公司在它的關西茶廠成立了「台紅茶業文化館」,保留日治時代的廠房,半木造半磚造的建築內展示早期的文史資料、製茶的設備機具,走在其中彷彿進入了時光長廊,倉庫外牆掛有當年外銷用的茶箱金屬刷板,上面刻著世界知名的港口城市名,述說著昔日台灣茶葉行銷全球的風華。
茶產業曾是關西最重要的產業,1920年代紅茶興起,關西成為紅茶在新竹最重要的產地,台紅茶業文化館承載著地方記憶,見證了紅茶產業的興衰變化,建議來這裡之前先預約導覽,體驗一場馥郁濃厚的茶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