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布魯日Brugge

布魯日
布魯日
布魯日
布魯日
布魯日

遺產名稱:布魯日歷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Brugge
國家:比利時
所在地:布魯日
入選年分:2000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布魯日是中世紀歷史聚落的傑出範例,仍保有幾世紀以來不同時期的歷史風貌。哥德式建築是這個城鎮的主要特色。作為歐洲商業與文化之都,布魯日與世界各地的文化緊密相連,與早期法蘭德斯畫派亦密不可分。

比利時著名的旅遊城市,布魯日位於比利時西北部弗蘭德平原,距北海14公里。布魯日素有“北方威尼斯”、“比利時藝術聖地”、“佛蘭德珍珠”等美稱。市內河渠如網,風光旖旎,古式房屋鱗次櫛比,市容仍保留有渾厚的中世紀風貌。城區河道環繞,水巷縱橫,並有運河通往北海岸外港。每當旅遊季節到來,遊人絡繹不絕,他們乘坐小艇觀賞水城全貌。 河道遍佈城裏,很多建築是依河道而建。今日布魯日有50座以上的橋是標準的水上都市,其建築以哥德式的文藝復興時期的式樣為主體。布魯日中世紀曾經是歐洲著名的港口城市和商埠。如今的布魯日完整地保存了中世紀的城市整體風貌,護城河、城牆等,城市內很少有機動車和柏油路。在美麗而嬌小的布魯日,最好的遊覽方式莫過於步行。在布魯日的大街小巷,常可以看到婦女們坐在自家門前,編織各種花邊、臺布等,這是當地的一種獨特風俗。市政廳的外牆上刻有浮雕,內容取材於聖經故事和歷史人物,形象鮮明,生動傳神。不遠處,還有幾座文藝復興時期遺留下來的古老教堂,其外形有哥特式、巴羅克式、拜占庭式,頗為壯觀。城市建築風格主體保留了中世紀哥特式風格,形成了一種稱為Brugeoise的建築風格,雖然現在很多城市建築是後期修建的,但是仍然不減其影響力。2000年被列為UNESCO世界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