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西奈山Mount Sinai

西奈山
西奈山
西奈山

西奈山又叫摩西山(Mount Moses),位於西奈半島中部,海拔2285米,是基督教的聖山,基督教的信徒們虔誠地稱其為“神峰”(The Holy Peak)。
埃及西奈半島中南部的花崗岩山峰。位於西奈南方省境內。在猶太歷史中此山是上帝發出啟示的主要地點,根據《聖經》,上帝在此向摩西顯靈,並賜給他十誡(《出埃及記》第20章;《申命記》第5章),該山因此著名。在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傳說中也是聖地。因為學者們關於古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道路意見不同,並且按基督教《聖經》中敘述的地名,不能確定現在的地點,所以難以確定《聖經》上的西乃山是否即為此山。然而這座山峰長期被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視為聖地。西奈山海拔2,285公尺(7,497呎),從1967年的六日戰爭直到1979年歸還埃及時,一直在以色列管轄下。據山腳下坐落著世界上最著名的修道院——聖凱薩琳修道院(St.Catherine Monastery),這座距今1400年的修道院,儘管遠離塵世,仍宗教氣息濃厚,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信徒和遊客到這裡來朝聖、遊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