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攀牙灣Phang Nga Bay

攀牙灣
攀牙灣
攀牙灣

攀牙府於 1809 年拉瑪二世在位時期正式建立,拉瑪三世在位時期,位於泰國中部的政府認為必須加強西南部海岸的防禦以抵制緬甸的入侵,因此在當地指派一位府長直接向曼谷報告, Praya Borirak Putony 在 1840 年正式成為攀牙府首位府長。
在錫礦開採熱潮,此區也是泰國錫礦產量最豐富的地方之一,在 1930 年全球經濟大蕭條的同時,它成為泰國重要的外匯收入,因此逐漸受到中央的政府的關注。 1931 年達窩東成為攀牙的主要行政區,使得攀牙府的地位更加重要。
由普吉島出發,向東航行便可以抵達攀牙灣,這兒的海景因為聳立在海中的數百座石灰岩而顯得壯麗無比,有些孤伶伶地挺立在海上,有些則是彎曲或被海水所侵蝕,特殊的景觀肯定讓您只能以 ” 目瞪口呆 ” 來形容。
攀牙灣( Phang Nga Bay )各島嶼風光明媚是因為石灰岩地形受到冰河海水入侵,使得原有的山峰露出海面。以地理位置而言,攀牙灣隸屬於泰國南部的攀牙府,這個府面積約有 4710 平方公里,是一片有許多石灰岩山脈的乾燥土地,全區大部份為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