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瑞士鐘錶Swiss Clock & Watch

瑞士鐘錶

13世紀,日內瓦已出現了一些專門製作金銀首飾的工匠。到了15世紀,首飾成了一門專業職業,涵蓋精品,宗教文物等領域,暢銷於歐洲各地。1536年,日內瓦共和國宣告成立,並加入宗教改革的時代浪潮。1541年一項停止供給給天主教祭祀用飾品的法令,造成日內瓦的首飾製造業沉重的打擊,迫使其另謀出路。
歐洲鐘錶在16世紀初文藝復興的故鄉義大利問世,後來逐漸傳到法國、德國和瑞士日內瓦。鐘錶業便是在上述的背景,於16世紀中葉的日內瓦開始嶄露頭角至今。到了1601年,日內瓦更是創建了製錶同業工會,為世界首創。不過由於當時日內瓦的錶廠已多達500多家,使得製錶工匠移至人口較為稀少的城鎮,進而使汝拉山區逐漸成為製錶藝人生活和生產的理想場所。
伴隨製錶工藝的不斷改進,1800年全世界鐘錶總產量達到二千五百萬隻,而瑞士鐘錶產量占了三分之二,超越英國而領先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