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瑞士火鍋Fondue

瑞士火鍋
瑞士火鍋

起司火鍋是一種融漿火鍋(法語:Fondue,意指融化),做法是把起司煮溶,用麵包或是肉沾來吃。瑞士盛產起司,當地的起司火鍋可以用多達五至六種的起司來做,種類十分多。瑞士的冬天既漫長又寒冷,一夥人圍著吃熱騰騰的起司火鍋,當然特別溫暖有氣氛。
在白葡萄酒中放入起司所化有著不同的口味及香氣,放入不同的配料。通常會用用以一根很長的叉子,插上切成方丁的麵包、燕麥包或茴香洋蔥麵包,沾一口香濃的起司放入嘴裡。

巧克力火鍋
法語:Fondue au chocolat。做法是將巧克力連同奶油放入鍋中用火煮融,然後以叉子叉上水果丁、餅乾或麵包,沾鍋中的巧克力後食用。

炸肉火鍋
法語:Fondue bourguignonne。不妨把它當成少了胡椒鹽與九層塔的DIY鹹酥雞。吃法是將圓形鍋中的食用油燒熱後,將事先叉好的肉塊放入鍋中炸熟後沾醬食用。生活在歐洲高山地區的居民,通常無肉不歡,這款火鍋自然而然受到長期的愛戴。當然,食材不限在肉類,只要任何可以炸的海鮮、蔬菜等等皆可依個人喜好變化。

中式火鍋
法語:Fondue Chinoise。可視為融合了中式火鍋與瑞士精神的變形金剛版本。原則上就是承襲中式涮跟川燙的精隨,搭配瑞士肉類跟菇類當地食材,並佐沾醬一同食用。但此火鍋並不像正宗中華火鍋那樣強調湯頭,食材的豐富程度也受到當地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