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國立自治大學校園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

國立自治大學校園

遺產名稱: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大學城中央校區Central University City Campus of the Universidad Nacional Autonoma de Mexico, UNAM
國家:墨西哥
所在地:墨西哥市
方位:北緯19.33度 西經99.18度
入選年分:200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校區包括校舍、體育設施和開放區域,由超過六十位的建築師、工程師與藝術家參與規畫,建於1949年至1952年。校園呈現出獨特的20世紀現代風格,融合了都市化、建築、工程、景觀設計、藝術,還有前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傳統,具顯著的社會和文化價值,成為拉丁美洲最重要的現代化象徵之一。

該大學由多棟大樓,體育館及公眾地方組成,是當時六十多位著名的建築師、工程師及藝術家的心血結晶。當中最突出的,必然是由墨西哥藝術家兼建築師胡安(Juan O’Gorman)設計的中央圖書館。胡安足足花了三年時間在國內搜集不同顏色的天然石,再遂一砌在四邊的牆上,成就了當今世上最大的壁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