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費萊神殿Philae Temple(Isis Temple)

費萊神殿
費萊神殿

遺產名::阿布辛貝至費萊的努比亞文物遺址Nubian Monuments from Abu Simbel to Philae
國家:埃及
所在地:亞斯文省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在撒哈拉沙漠與埃及的交集中,聳立了一座雄偉的神殿,結合了三千多年前的建築手藝與現代工程的再造能力,阿布辛貝神殿總是令到訪的人們嘆為觀止。

費萊是一座位於尼羅河中的島嶼,也是埃及南部一個有古埃及神廟建築群的地方。第一座亞斯文水壩的興建致使該島部分被淹,半個世紀後,新的亞斯文水壩又曾迫使這裡的古埃及神廟建築群被拆遷至臨近的一座島上。
神殿有一個美麗的別名-「埃及的珍珠」,是獻給埃及最有名的女神─艾西斯,在埃及眾多古神廟中,費萊神殿以輝煌奇特的建築、宏偉生動的石雕神話故事而聞名。而艾西斯愛妻慈母的形象,也深深影響西方的女性思維,激發許多畫家關於聖母與聖嬰的畫像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