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拉巴特Rabat

拉巴特
拉巴特
拉巴特
拉巴特
拉巴特
拉巴特
拉巴特
拉巴特
拉巴特
拉巴特

遺產名稱:拉巴特,一座現代都市與歷史城市共享的遺產Rabat, Modern Capital and Historic City: a Shared Heritage
國家:摩洛哥
所在地:摩洛哥西北部的大西洋岸
方位:北緯34.02度 西經6.82度
入選年分:201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位於摩洛哥西北部的大西洋岸,拉巴特是西方現代主義與阿拉伯穆斯林傳統交會之下的產物。拉巴特在法國佔領期間(1912-1930s)所建的新城包括了王室與行政區、住宅與商業區、艾賽義斯(Jardins d',Essais)植物園等,可說是20 世紀非洲最大、最具野心也可能是最完整的都市建設計劃;舊城部分則可溯至12世紀,包括了建於1184年的哈珊清真寺以及阿爾摩哈德城牆與城門遺址,是阿爾摩哈德哈里發(Almohad caliphates)時期都市建設的的僅存遺跡,以及17世紀摩爾安達魯西亞公國的遺物。

拉巴特為摩洛哥首都,一座四季常青的城市,海上清新的空氣,花草樹木繁茂。與菲斯、馬拉喀什、梅克內斯同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拉巴特瀕臨大西洋,有不少海濱浴場,是旅遊、消夏的好地方。拉巴特王宮、穆罕默德五世墓、烏達雅城堡和舍拉廢墟等是遊人參觀的名勝。拉巴特由兩個緊連的姐妹城組成,即拉巴特新城和薩勒舊城,現存老城為18世紀所建,新城於1912年摩洛哥成為法國保護國後興建。進入新城,西式樓房和拉巴特阿拉伯民族風格的精巧住宅掩映在花樹叢中。街道兩旁綠樹成蔭,街心花園,比比皆是。王宮、政府機關、全國高等學府都坐落在這裡。舊城薩勒圍以紅色城牆,城內多古老阿拉伯建築和清真寺,市面繁榮,後街小巷是一些手工藝品作坊,居民的生活和生產方式依然存留著濃厚的中世紀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