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艾格爾Eger

艾格爾
艾格爾
艾格爾
艾格爾
艾格爾

這個親切的歷史小城在瑪特拉山 (Matra) 與別克山 (Bukk) 之間,距離布達佩斯120公里,是一個眾所周知的溫泉渡假中心及觀光景點,也因為中古及巴洛克式的建築聞名而成為旅遊者的天堂。由於天賜的地理、人文的自然寶庫,艾格爾世紀以來被列為溫泉鄉。最早的醫療泉水的記錄是在1488年。16世紀土耳其人沿著當地冒出的溫泉蓋浴池。觀光客今日仍可使用傳統土耳其式浴池。在夏天或冬天都很適合水療,含有微量放射性元素的醫療溫泉。
有「匈牙利藝術珍寶」及「匈牙利雅典」之稱。城市的每個角落共有175座保護建築及遺跡。在建於13世紀的艾格爾城堡上,可以眺望整個城市。其中更以葡萄酒聞名,「公牛血Egri Bikavér」艷紅色的紅酒,更是讓不少人趨之若鶩。據說公血酒為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率大軍圍攻艾格爾時,匈牙利軍隊為了鼓舞士氣,飲紅酒。紅酒的顏色染上了鬍鬚及盔甲。讓土耳其帝國誤以為他們吃生肉、飲牛血,進而匈牙利贏了這場戰爭。而在此戰役中聲名大噪的公牛血紅酒也一直流傳至今。匈牙利法令甚至規定,公牛血至少要使用3種葡萄混釀製成,因此說公牛血紅酒是混釀工藝的一環。
到了艾格爾,也可看到當地人採收葡萄後製作葡萄酒的樣子。在搭配之後去餐廳點一杯「公牛血Egri Bikavér」,彷彿即採即喝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