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馬達拉騎士浮雕聖像Madara Rider

馬達拉騎士浮雕聖像
馬達拉騎士浮雕聖像
馬達拉騎士浮雕聖像

遺產名稱:馬達拉騎士浮雕Madara Rider
國家:保加利亞
所在地:加利亞東北部馬達拉鎮
入選年份: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馬達拉騎士崖雕刻畫的是一位騎士鬥敗獅子的場面,位於保加利亞東北部馬達拉鎮附近的一面高約100米的懸崖之上。這類浮雕常見於在波斯帝國的許多地方,而在歐洲卻十分罕見,具有重要的價值。不僅由於馬達拉騎士浮雕帶有現實主義的特徵而成為保加利亞浮雕藝術的傑作,事實上也是人們瞭解歷史的生動教材。

保加利亞著名古代浮雕,位於保加利亞東北部馬達拉高原距柯拉羅夫格勒不遠的馬達拉村。浮雕在村附近23 米高的懸崖上,為 8 世紀的原始保加利亞部落所刻。浮雕表現原始保加利亞人從東部平原遷到巴爾幹半島定居時一個部落在戰鬥中取得勝利的情景,雕刻一個幾乎與真人一樣大小的騎士騎在馬上雄視前方,馬蹄踩在一隻身上戳著長矛的雄獅上。騎士後面跟隨著一條獵狗。反映著古代保加利亞部落原始的宗教信仰,刻在崖邊的銘文記載『保加利亞第一帝國』的歷史文獻;今年保加利亞全國票選國家加入歐元硬幣的代表,即為象徵堅勇不饒、勇往直前的馬達拉騎士像。於1982年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