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始建於1869年,位於拜恩州南部邊境小城富森(Fuessen)近郊群峰中的一個小山峰上,當年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以瓦格納創作的音樂劇《天鵝騎士》為靈感,花費了17年時間建造而成,共有360個房間,其中只有14個房間依照設計完工,其他的346個房間則因為國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城堡在建造時也十分注重周圍植被的景觀變化,以確保不論在哪個季節,從哪個角度觀看,城堡都是美麗的。新天鵝堡是德國境內受拍照最多的建築物,也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新天鵝城堡是德國的象徵,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像德國那樣擁有如此新天鵝城堡眾多的城堡,據說目前仍有14000個。
新天鵝堡掩映在蒼林鬱野間,四周各有一個湖泊,城堡白牆藍頂,外牆由大理石構成,他的門廊,窗戶、列柱廊是拱形半圓,充滿夢幻色彩。建造者路德維希二世的塑像,也放在此供遊客瞻仰。整座城堡洋溢著中世紀的氣息,與周圍的湖光山色融為一體,充滿童話色彩,它之後也成為了狄斯奈樂園中的睡美人城堡和柴科夫斯基《天鵝湖》場景的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