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梅爾克修道院
梅爾克修道院
梅爾克修道院
梅爾克修道院
梅爾克修道院
梅爾克修道院

位於多瑙河畔山上高處的梅爾克修道院,鵝黃色的外牆十分耀眼,宏偉的建築令人驚豔、驚歎,堪稱巴洛克建築的傑作!
這是一座本篤會修道院,始建於1089年,曾是巴伐利亞貴族的要塞,後由統治者巴奔堡家族在此廣招修道士,而後將這座建築贈與了修道士,成了修道院。

修道院改建於1702年至1738年間。有精美的壁畫,圖書館藏有無數的中世紀手稿。由於其名望和學術價值,在1780年到1790年約瑟夫二世大量解散奧地利的修道院時,梅爾克修道院得以倖免,並且逃過了拿破侖戰爭的破壞。

穿過主教庭院,可以登上裝飾豪華的皇帝台階,沿著長約200米的長廊前行。長廊兩邊掛著奧地利統治者的畫像。接下來可以看到圖書館,圖書館頂上是保爾·特羅格(Paul Troger)繪製的壁畫,整個圖書館藏書9萬餘冊。從修道院的平臺上俯瞰多瑙河壯觀之景,美景盡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