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貝加爾湖觀光火車接駁火車+環湖火車搭乘約9小時

貝加爾湖觀光火車
貝加爾湖觀光火車

貝加爾環湖鐵路是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地區的一條歷史悠久的鐵路。它沿著從湖南段的北岸Slyudyanka鎮到貝加爾湖定點。直到20世紀中葉,貝加爾湖鐵路才是西伯利亞鐵路主線的一部分。但是後來又修建了一條重複的鐵路段。貝加爾環湖鐵路是周邊風景如畫的景點之一,有時也被稱為工程上的獨特成就。

目前,貝加爾環湖鐵路是Slyudyanka-2-Kultuk-Maritui-Baikal路線上長達89公里的分支的名稱。目前有四個車站正在運營:Kultuk,Maritui,Ulanovo和Baikal,其中一段在137公里處為雙線。貝加爾環湖鐵路共有三十八個隧道,總長9063米(其中最長的是一條穿越斗篷的隧道,長777.5米)。還有15座總長度為295米的石廊,3座有孔洞的鋼筋混凝土廊道,248座橋樑和高架橋以及268座擋土牆。貝加爾環湖鐵路在工程建設的豐富性方面與俄羅斯沒有同等的地位。貝加爾環湖線的隧道和石廊是獨一無二的,它們並非使用典型的建造方式,所以從當時建築師和工程師的初步計劃保存至今一直沒有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