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企鵝生態保護區Boulders Beach

企鵝生態保護區

最初這裡只有兩對企鵝,後來在當地居民的保護下,數量日益增多。這裡最吸引大家眼球的是南非的特有品種——斑點企鵝,它們在企鵝種類中個頭較小,胸前有黑環及黑色小斑點,粉紅色眼圈,可愛至極。

進入企鵝生態保護區就像進地鐵一樣,刷卡進入,檢票進去後就是木棧道,兩側都是企鵝的活動範圍,再往裡走就是海灘。

保護區以全開放式的狀態讓人可以很近距離地接觸到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如果你足夠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看到企鵝下蛋的整個過程。據說這裡的養殖是完全自然的,比如你可能會看到企鵝蛋,如果有粗心的企鵝媽媽忘記孵這顆蛋,工作人員是絕對不會進行人工孵化的,完全靠企鵝媽媽的「自覺」來孵化。
木棧道兩旁和木棧道下面有很多企鵝,散落在到處大大小小的塑料桶就是它們住宿的「別墅區「。由於是開放式的保護區,企鵝們已經習慣了遊客向它們招手、拍照。它們一點兒都不怯生,只是自由自在地玩耍。

而在海灘這裡,就可以看見成片的企鵝們在海水中衝浪、戲水、覓食、或是在沙灘上享受陽光。整個保護區的企鵝保護措施做得非常好,企鵝們只需要在這裡自在生活,完全享受海灘的每一寸陽光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