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小孩堤防Kinderdijk

小孩堤防
小孩堤防
小孩堤防
小孩堤防
小孩堤防
小孩堤防
小孩堤防

遺產名稱:金德代克﹒埃爾斯豪特的風車群Mill Network at Kinderdijk-Elshout
國家:荷蘭
所在地:阿爾布拉瑟丹和新萊克蘭市鎮,南荷蘭省
入選年分:199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金德代克‧埃爾斯豪特地區的風車系統展示了荷蘭人民為治水做出的傑出貢獻。中世紀起,荷蘭人為低地排水開始建設水利工程,用於農作和居住一直到今天。這裡呈現了這些技術的各種典型特徵,如堤壩、水庫、泵站、行政建築和一系列保存完好的風車設施。

荷蘭以風車最為著名,幾個世紀前,風車是作為築堤攔海排除水患的工具以及農田灌溉的工具而出現的,聰明睿智的荷蘭人充分利用自己國家靠海面積大,地勢平緩,風力豐富的優勢,鼎盛時期,據說風車曾達到過9000多台。可以說,風車為荷蘭的農業和經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現在風車已經退出了歷史舞臺,但荷蘭仍保留了一些古老的風車,供人們懷舊與觀賞,小孩堤防(Kinderdijk)風車村則是觀賞風車最理想的去處。小孩堤防風車村是荷蘭境內最多風車的聚集地,堤壩坐落在萊克河與諾德河交匯處,距鹿特丹東面15公里,19座建造於西元1740年的風車群沿河道並排而立,宏偉壯觀的景色吸引了無數遊人到此一睹其風釆,1997年小孩堤防的風車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傳說源自15世紀發生大洪水時,曾有一個睡在搖籃裹的孩子隨著一隻小貓咪漂流到此地,成了小孩堤防得名之故。村中集中了各個時期不同品種的風車,這些風車,有些古樸,有些粗大,有些小巧,各有特色,決不重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六,被定為荷蘭的風車日,每到這一天,全國的風車都要張燈結綵,懸掛國旗和鮮花,一起轉起來,大有舉國歡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