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塔納湖Lake Tana

塔納湖

塔納湖的水從Reb River和Gumara River注入,湖泊面積視乎季節和雨量,一般為3,000至3,500平方公里。在塔納湖流出藍尼羅河的地方建成水堰後,湖泊水位受到控制,也能調節水流進入提斯•阿貝(Tis Abay)瀑布和水力發電廠。
湖中的小島數目隨湖泊水位而改變,水位在過去400年下跌6英呎。據十七世紀初的葡萄牙傳教士Manoel de Almeida,湖中有21個島嶼,其中7至8個島上有大型的修道院。當詹姆斯•布魯斯在18世紀視察地方時,當地居民報告45個島嶼有人居住,但他相信只有11個。一位現代地理學家為37個島嶼命名,他相信其中19個島上曾有修道院或教堂。
湖中的小島上與及湖邊建有多座 14 至 18 世紀的古老東正教修道院。遊修道院須乘船,途中慢行可賞野鳥,登上烏拉修道院(Ura Kidane Meret),這修道院很有當地特色,不似在其他國家見到的教堂,十分值得一看,尤其喜歡那些「Q版」宗教畫。這些宗教畫是較近代所繪,大多描述一些衣索比亞版本的著名聖經故事,但也包含一些歷史故事,是為了讓目不識丁的信眾也能讀到而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