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奧荷瑞德Ohrid

奧荷瑞德
奧荷瑞德

奧赫里德地區的文化歷史遺跡和自然環境Natural and Cultural Heritage of the Ohrid region
國家:北馬其頓共合國
所在地:奧赫里德自治市
方位:北緯41.11度 東經20.81度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奧赫里德鎮坐落在奧赫里德湖邊,是歐洲最古老的人類聚落之一。建於西元7世紀至19世紀,擁有最古老的古斯拉夫修道院,和八百多幅11世紀至14世紀末拜占庭風格的肖像畫。奧赫里德鎮被譽為,僅次於莫斯科托里托拉可夫畫廊之後世界上最重要的肖像畫收藏地。

奧荷瑞德整個城市和緊鄰的湖區為北馬其頓首屈一指的旅遊景點。奧荷瑞德湖有超過3百萬年的歷史。奧荷瑞德城在西元前353年第一次被希臘文獻所記錄--稱之為“陽光之城”,在西元879年,更名為“奧荷瑞德”,其命名或許來自北馬其頓文“依山之城”。 在拜占廷時期,奧荷瑞德因為擁有365座教堂和修道院而聲名鶴起,並成為為東正教的主教中心,她在西元9世紀建立了第一個斯拉夫大學。在11世紀初,奧荷瑞德市成為北馬其頓中世紀最偉大的統治者--撒母耳王國的首都,當時堅固的城堡至今仍完好保存。在奧斯曼帝國時代,奧荷瑞德市仍然保持東正教主教的地位一直到1726年。奧荷瑞德市和奧荷瑞德湖已於1979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