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阿爾巴特街Arbate Street

阿爾巴特街

阿爾巴特街(俄語:Арбат)為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一條長達一公里的步行街道。此街道起源於15世紀,為莫斯科最古老的街道之一、阿爾巴特區的心臟,緊鄰莫斯科和,是莫斯科的象徵之一。幾乎擁有與莫斯科城相同的歷史,雖狹小短促,俄羅斯風情卻非常濃厚,被俄羅斯人稱為「莫斯科的精靈」。

阿爾巴特街有「新」、「舊」之分,老阿爾巴特街為一條民俗步行街,而新阿爾巴特街則是現代商業街。在此磚道上,既能看見最傳統、最古樸的東西,也能看見最現代‘最時尚的玩藝兒。街道兩旁除了古色古香的老店、賣傳統工藝的特色店鋪,像骨董般陳列著,雜然相間的卻是時尚的咖啡店、服裝店、禮品店。

1799年俄國最偉大的詩人之一普希金出生於此,在阿爾巴特街53號,曾是他的故居。1831年普希金與娜塔莉亞結婚後,居住於此。這是他這短暫的一生中最燦爛美好的時光,也是詩人苦難生涯中唯一幸福之所。如今,這裡成了著名的普希金故居博物館,並恢復了100多年前詩人居住時的樣貌。而普希金故居對面,矗立著詩人與娜塔莉亞攜手的青銅雕術,為紀念詩人誕辰200周年而特意建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