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選單

景點地圖Sunday Travel

晴天旅遊195

搜尋

非洲

Africa

回首頁 回地圖

豪特灣 Hout Bay

豪特灣(Hout Bay)這座小鎮位於西開普省的開普敦西南方12英哩處。就在開普半島大西洋一側的諾德霍克與科美奇這兩座小鎮的北方

國家劇院 National Theatre

該中心位於坎帕拉,並分為兩個主要部分,分別為國家大劇院和畫廊。國家大劇院為各種舞台表演提供了場所,也可以作為電影院。Nommo畫廊設有烏干達和外國藝術家的藝術品展覽。

馬蘇阿拉國家公園 Masoala National Park

位於馬達加斯加東北部的國家公園,,橫跨薩瓦區和阿那拉蘭基羅富區,佔地2,400平方公里,成立於1997年,2007年6月成為世界遺產。

哈丁廣場 Place El Hedim

是穆雷伊斯梅爾將這裡當作皇宮前的廣場、花園、水池,並且從這裡開始興建厚實的城牆將自己的領地包圍住。廣場四周圍繞著賣摩洛哥手工藝的店舖,至今還保留著傳統的技藝和風俗表演,他們都在晚上出來表演,週末和節日來臨則更加熱鬧。

米德特 Midelt

撒哈拉沙漠的邊緣⼩鎮,⼀座成⽴不久的新城市,因為是剛開發的新城市,所以還少有群的居民並不多。在此定居的都是⼟⽣⼟長的柏柏爾原住民。往南方放眼望去,平坦黃土大地的遠方竟然是一座寬廣的阿雅齊山,十分壯觀。

查德國家博物館 Musée National N'Djamena

位於首都恩賈梅納,成立於1962年。館內有四個展廳,分別存放史前史、原始史、民間藝術和傳統手工藝。在一開始,有許多特殊的展品例如舊石器時代oldowan文化的相關物品,還有一些在布塔-卡比拉(Bouta-Kabira)保護區發現的,包括青銅

瓦維斯灣 Walvis Bay

又稱鯨灣,也是唯一的深水良港,以西邊的鵜鶘角半島為天然屏障,阻擋大西洋的風浪。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因外海洋流流經此處,夾帶大量的浮游生物,吸引大批覓食的魚群及其他生物,可以在這裡,看到眼神超級無辜的軟毛海獅,會用各種可愛的方式吸引你目光。

貢達皇宮 The Castle Compound

該城由900公尺長的外牆環繞,城內包括皇宮、教堂、僧院以及一些公共與私人建築物,明顯的反映了印度和阿拉伯的影響。後來耶穌會傳教士又把巴洛克風格帶到了貢德爾,改變了它原有的風貌。

伊斯納水閘 Esna Lock

搭乘尼羅河遊輪時,會經過伊斯納水閘,由於上下游水位高低不同,透過注水與放水船隻控制進出。在水閘等待出入時,除了欣賞兩岸美景,河上小船也會前來向您兜售紀念品,丟來丟去的的特殊交易方式絕對讓您印象深刻(視通過水閘時間,不一定能看到小販兜售景象)

穆罕默德五世陵寢 Mausoleum of Mohammed V

位於拉巴特市中心,是穆罕默德五世國王的陵墓,他於1956年領導摩洛哥走向了獨立,而這個國王墓是在他1961年去世後,於1962年開始修建,總共歷時9年建成的,是摩洛哥歷史上建築的傑出代表。

黃金礦脈城 Gold Reef City

搭乘纜車深入地底二百公尺的礦道及觀賞金塊的融解與鑄造表演。

菲斯染坊 Terrasse De Tannerie

旅遊書及名信⽚上可⾒到的⽪⾰染坊,是摩洛哥傳統工藝的傳承。將⽪⾰置⼊⼀格格的染槽中,以腳⼒將植物或礦物的天然⾊澤浸⼊。稍微靠近,⿐⼦就會通知你,⽤店家發的⼀束束薄荷葉,掩住⿐⼦就能⼤開眼界。

迦太基 Carthage

迦太基,坐落於非洲北海岸(今突尼西亞)的城市,與羅馬隔海相望。
迦太基一詞在腓尼基語中意思是「新的城市」,其早期居民為迦南城市泰爾的移民。

博戈爾山和納巴塔地區 Gebel Barkal and the Sites of the Napatan Region

博戈爾山和納巴塔地區的五個考古遺址,分佈在尼羅河河谷區域內,是庫什第二王國納巴塔文化和麥羅埃文化的歷史見證。在這五個遺址中,考古學家還發現了大量有金字塔的陵墓、廟宇、居住區和宮殿等建築物。

狐猴公園 Lemurs' Park

狐猴為樹棲動物,是哺乳綱靈長目的一科。狐猴的鼻子短,耳朵大而尖,眼睛大;尾巴很長且呈弧形,外觀類似浣熊的尾巴。

開羅安 Kairouan

西元670年伊斯蘭教進入北非時,因一連串神蹟選擇在此建立北非的第一座首都,擁有北非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清真寺,是突尼西亞宗教氣息最濃厚的城市。被稱為伊斯蘭教第四聖城,據說到開羅安朝聖七次,可抵過到麥加朝聖一次。

薩伯拉達考古遺址 Archaeological Site of Sabratha

薩布拉塔為一腓尼基貿易站,是非洲內陸產品的輸出地。

巴迪皇宮 El Badi Palace

巴迪皇宮(阿拉伯語: قصر البديع‎,意味無與倫比的宮殿),建造皇宮的經費是在三皇之戰(Battle of Three Kings)之後,由葡萄牙的贖金提供的,整體設計風格受格拉納達的阿罕布拉宮殿影響。

康孟波雙神殿 Temple Of Kom Ombo

康孟波雙神殿,於托勒密王朝時期建造,建築融合了希臘元素。因同時供奉雙神:老鷹神與鱷魚神而聞名。老鷹神-荷魯斯是正義的化身、鱷魚神則是邪惡之神,古埃及的教義是信仰多神教,凡是崇拜或敬畏的生物都可以被神化,受眾人膜拜。

提米蒙 Timimoun

位於大埃爾格地區最大的綠洲,因其位於撒哈拉沙漠中,所以時常可以看到塵土飛揚的景象。也因為其地理因素影響,於是發展出特有的建築景觀,像是紅色的泥土建築等。

馬布多市政廳 City Hall In Maputo

馬布多市政廳(City Hall In Maputo)是莫三比克首都地方政府所在地,建於1947年。此建築為新古典主義建築,更於2011年時被添加到馬布多的文化古蹟列表中。

維多利亞傳統市集 Victoria Market

傳統市場的氣氛與台灣傳統市場類似,不過當地的蔬菜、水果、生鮮的品項並不多,比較有特色的是各式各樣的新鮮香料、香料粉末和辣椒,在台灣不容易購買的新鮮香草莢,在市場裡處處可見。不過,塞席爾境內的國際飯店內使用的所有食材,幾乎九成以上都仰賴進口。

查馬爾瀑布 Chamarel Waterfalls

查馬爾瀑布(Chamarel Falls) 高 83 公尺,是模里西斯境內最長的瀑布,匯聚兩條河水後從陡峭絕壁上奔騰而下,瀑布由兩條河流匯聚而成,落差近百米,相當於自由女神像的高度。這裡也是電影《侏羅紀公園》的拍攝取景地。

安布希曼加 Ambohimanga

位於安塔那納利佛的小鎮,其中包括提供給王室關鍵成員的住宅、墓地和祭祀建築等。本廢墟是馬達加斯加以及其他地區宗教信仰者的朝聖地之一。

奧菲斯之家 House Of Orpheus

奧菲斯(希臘演奏豎琴音樂的神)之家,小門經簡單修復後基本保持原樣,其主要是供人們平時進出。而當有貴客或重要節日時則打開距其右側5公尺的正門。在裏面我們可以看見古羅馬花園、古井、客廳、廚房、浴室、盥洗室等,從中瞭解古羅馬人的生活方式。

奇尤伍 Kiyovu

位於盧安達首都基加利內的一區,該區的房屋大多是較老的單層建築,具有相當有風味的歷史特色。其中,在此區內,有相當多的餐廳和飯店。

沙姆沙伊赫博物館 Sharm El Sheikh Museum

博物館的大廳展示了古埃及人類和野生動物的歷史,並突出了古埃及文明對科學、數學、工業、手工藝、家庭生活以及對動物的熱愛到崇敬的程度。為了展示這一點,動物大廳是展示動物木乃伊的地方。古老的歷史文物交織著現代建築的特色博物館。

晴天知識學堂:埃及香精 Egypt Perfume

據說擁有和金字塔一樣長的歷史,因為繁複的宗教儀式,發展出香料和香膏的需求,且當時的人們,早已懂得塗抹香精來散發香氣,可說是時尚的前驅。傳說現在各種世界名牌香水,多是從埃及進口▲香精製造,世界知名。

迦太基遺址 Archaeological Site of Carthage

西元前9世紀腓尼基人建立了迦太基城,因擅長貿易且擁有強大的艦隊,一度稱霸西地中海,讓剛茁壯的羅馬帝國備感威脅。迦太基在西元前146年被古羅馬滅亡,新的羅馬–迦太基城在原來的廢墟上重建起來,總人口曾經達到60萬,是僅次於羅馬的第2大城。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Mosque of Muhammad Ali

於1848年竣工,是大城堡區最醒目的建築。外部是雪花石建材,內部巨大圓頂垂吊的燈飾散發優美的光芒,其莊嚴富麗,足可媲美伊斯坦堡的藍色清真寺,為現代開羅的一大標誌,旁邊還有兩座高達82公尺的宣禮塔,是全埃及最高的尖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