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選單

景點地圖Sunday Travel

晴天旅遊195

搜尋

波蘭

Poland

回首頁 回地圖

羅茲 Łódź

羅茲又被譽為「波蘭的好萊塢」或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電影之城(UNESCO City of Film),城市裡小街巷已成為200多部波蘭國內外電影的拍攝地點。這裡的街頭藝術也不容錯過,150多件壁畫、雕塑和藝術裝置,遍布在城市的不同地方。

博萊斯瓦維茨 Bolesławiec

750多年的歷史在珍貴的建築中得以體現:哥德式、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式的建築座落在城鎮廣場上,十六世紀的市政廳帶有高聳的塔樓和令人驚嘆的門戶。早在17世紀便成為了重要的陶器中心,所生產的陶瓷產品出口到許多國家。

紡織會館 Krakow Cloth Hall

中央市集廣場上有一棟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即紡織會館。長達100公尺、白色壯觀的會館建於14世紀,為當時買賣布料及服飾的地方。

樂斯拉夫 Wrocław

樂斯拉夫一直是一個以多民族、多元文化為特色的城市,德意志、波蘭、捷克、猶太等民族均扮演過重要角色,而德語曾長期是占有優勢地位的語言。由於二戰後保留下來以及重建的大量普魯士、奧地利乃至波希米亞風格的建築,該市在波蘭境內仍是一個頗為獨特的城市。

小波蘭南部之木造教堂群 Wooden Churches of Southern Małopolska

小波蘭南部之木造教堂群展現中世紀天主教教堂建築不同的面向。

札莫希奇古城 Old City of Zamość

古城位於黑海地區連接西歐和北歐的商貿道路上,以義大利的「理想城市」理論為雛型,由帕多瓦當地的建築大師波南多‧莫蘭多設計建造。

聖約翰教堂 St. John's Archcathedral

聖約翰教堂是華沙最古老的教堂,初建於15世紀初,後來經過多次整建,19世紀時整座建築已改成英國歌德式樣貌,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被夷為平地,戰後重建時,仍維持其哥德式風格,但有了一個新風格名稱-「維斯瓦哥德式」。

皇家之路

開始於克拉科中世紀老城的北端,向南穿越市中心,直到舊王宮瓦維爾城堡所在的瓦維爾山。皇家之路經過一些波蘭最著名的歷史地標,為加冕典禮遊行、閱兵、以及國王和王子招待來自遠方的外國使節和賓客的宴會,提供合適的場景。

居禮夫人故居 Maria Sklodowska-Curie Museum

被視為女中豪傑的居禮夫人是波蘭著名的科學家的代表之一,為了紀念這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偉大科學家,波蘭特別把她以前的居所改建為居禮夫人博物館,供後人紀念景仰。居禮夫人在1867年在此出生,生前的最後一年也在此地渡過。

瓦津基公園 Park Łazienkowski

這座公園是18世紀時,波蘭末代國王波尼亞托夫斯基所建造的。歷經30年才完成。立在園內池畔旁的美麗建築是湖上宮原為國王的避暑離宮。公園中最受矚目的景點,是1926年豎立的蕭邦坐姿雕像。原塑像在二戰中被毀,現今所見的這座是1958年的再製品。

樓堡 Warsaw Barbican

從舊城廣場往西走,就會來到這個紅磚構成的半圓形防禦塔樓,塔樓與城牆相連,原始建築是1548年義大利威尼斯建築師所設計,主要用來防禦舊城的北方,入口處有一到護城河和吊橋。當然,它也是戰後重建,夏天這裡展示著許多華沙藝術家的創作。

扎托爾 Zator

扎托爾位於斯卡瓦河畔,以養魚業(尤其是鯉魚)聞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作為上西里西亞省的一部分併入納粹德國。著名的景點有扎托爾城堡及波蘭迪士尼樂園「Energylandia」。

中央集市廣場 Main Market Square

克拉克的中央廣場約200平方公尺,是波蘭最大的中世紀廣場,甚至號稱是全歐州最大的。儘管幾個世紀以來,周邊建築立面的樣式已多有改變,目前所看到的,大致都是19世紀形成的新古典主義風格。

琥珀博物館 Museum of Amber

格但斯克無愧於世界琥珀之都的稱號,幾個世紀以來,這裡一直生產琥珀珠寶與器皿等等。博物館內展示天然琥珀與其工藝品,例如珠寶、餐具和箱子。您將了解琥珀是如何形成、如何提取、它的特性以及加工方式。

馬爾堡的條頓騎士城堡 Castle of the Teutonic Order in Malbork

這座13世紀的防禦性修院屬於條頓騎士團,自1309年大首領從威尼斯遷移至此後得以擴建和重修。

卡瓦利亞澤布日多夫斯卡:矯飾主義的建築及園林景觀 Kalwaria Zebrzydowska: the Mannerist Architectural and Park Landscape Complex and Pilgrimage Park

卡瓦利亞澤布日多夫斯卡是一處將美麗風景和宗教內涵融於一身的文化景觀。

煤礦博物館 Guido Mine and Coal Mining Museum

吉多伯爵(Guido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 於1855年創立。隨後在1960年代成為實驗煤礦「M-300」,最終於1982年成為札布熱煤礦博物館。您將踏上西里西亞採礦演變之旅,探索該地區的地質、地下馬厩、教堂。

克拉科夫舊城區 Kraków Old Town

克拉科夫舊城區擁有約6000處歷史遺跡和超過200萬件藝術品。其豐富多樣的歷史建築包括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式和哥德式建築。許多世紀以來,克拉科夫為波蘭的首都。1978年,克拉科夫老城以「克拉科夫歷史中心」名稱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華沙美人魚雕象

華沙老城廣場正中央立著一尊美人魚雕像,她是華沙的精神標誌,今日華沙的市徽正是美人魚。傳說有一位名為Wars的漁夫在維斯瓦河捕到一條美人魚,由於美人魚非常迷人,漁夫就把她帶回家;經過一段時間後,漁夫答應美人魚的請求讓她回歸水世界。

薩斯基公園 Saxon Garden

18世紀早期,國王奧古斯特二世仿照凡爾賽宮的法式花園,設計了這座公園,成為華沙第一座公共公園。連接薩斯基公園的勝利廣場內有一個無名英雄塚,是為了紀念波蘭英勇殉死的士兵們,而在此埋葬了無名士兵的衣冠塚,兩旁隨時有士兵站崗。

海洋之眼 Morskie Oko

海洋之眼是波蘭南部塔特拉山脈最大和第四深的湖泊,地處塔特拉國家公園內。海洋之眼周圍的山峰高出湖面約1000公尺,萊希山就是其中之一,也是塔特拉山脈的最高峰。

勃拉尼茨基宮殿 Branicki Palace

始建於18世紀,法蘭西風格,宮殿由花園、雕塑、涼亭、人造運河等組成。宮殿目前為比亞利斯托克醫科大學。整個宮殿是法國凡爾賽宮的風格,只是規模小得多。建於17世紀,二戰期間被充做蓋世太保的居所,現在則是一所比亞利斯托克醫學大學的一部份。

聖十字教堂 Holy Cross Church

聖十字教堂雖看來規模不大,卻是華沙最有名的一間教堂,因為裡面藏有波蘭最偉大鋼琴家蕭邦的心臟。蕭邦在巴黎去世後,後人根據他的遺願,把他的心臟帶回波蘭安葬,這間教堂曾是蕭邦居住過的地方,因此就把他的心臟存放葬於牆壁中,但戰爭的關係曾一度被取出。

聖母聖殿 St. Mary's Basilica

中央廣場周邊最雄偉的建築,就屬位於東北方的聖母聖殿,聖殿左右兩座塔樓並不對稱,較低的塔高69公尺,塔頂為文藝復興式;較高的塔為81公尺高,肩負著城市瞭望功能。整點時鐘樓皆會響起號角聲。哀怨的曲調在中途中斷,紀念因吹號示警遭亂箭射死的喇叭手。

琴斯托霍瓦聖母教堂 Church of Our Lady of Czestochowa

札科帕內的第一座教堂,最初為了紀念教堂的創始人,它被稱為聖克萊門教堂,但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主要贊助人成為來自琴斯托霍瓦的聖母教堂,教堂最古老的部分建於1847年,由當地木匠建造,木製教堂內擁有迷人的雕塑木飾、畫作,還有一個開放式懺悔室。

聖金加禮拜堂 Saint Kinga's Chapel

鹽礦中最壯觀的景點,整座教堂長寬約54和17公尺,高12公尺。花費超過30年時間,移出2萬噸岩鹽才得以完成。取名自波蘭的聖金加公主,她是鹽礦的主保聖人,在禮拜堂正中央供奉著她的鹽雕,內部的吊燈、石階、燭臺及聖母像等全是由鹽雕琢而成。

華沙舊城區 Warsaw Old Town

1944年8月華沙奮起之役中,超過85%的華沙歷史中心被納粹軍隊摧毀。戰後,華沙人民用五年的時間重建華沙,比對歷史照片、繪畫、電影等資料,仔細復原了包含了教堂、廣場與市集的華沙古城;這是一個近乎全部重建,橫跨13至20世紀歷史的傑出範例。

聖彼得保羅主教座堂 Poznań Cathedral

波蘭最古老的大教堂,968年建於河水環繞、易守難攻的圖姆斯基島,是波蘭第一座基督化教堂,屢遭自然災害和戰爭重創。内部是原始的文藝復興風格,二戰後重建了哥德式部分,而在拜占庭式的金色禮拜堂裡,埋葬著波蘭王朝的三位國王和五位公爵。

文化科學宮 Palace of Culture and Science

矗立在華沙火車站旁,是華沙最著名的建築之一。樓高37層樓,塔頂高234公尺,是史達林時代建築的典型代表,象徵蘇維埃聯邦和波蘭的深厚友誼,被視為友誼的歷史見證。建於1950年代早期,至今仍是全波蘭最高、最大的建築物,是華沙最主要藝文展覽場地。

抱銀鼠的女子 Lady with an Ermine

由義大利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於1489年-1490年創作完成,列名天才畫家達文西名作之一。1939年二戰期間德軍入侵,此畫遭德軍劫掠,戰後經過一番努力才回到波蘭,目前收藏於克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