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弗拉基米爾Vladimir

弗拉基米爾
弗拉基米爾
弗拉基米爾

遺產名稱:弗拉基米爾與蘇茲達爾白色紀念碑White Monuments of Vladimir and Suzdal
國家:俄羅斯聯邦
所在地:弗拉基米爾地區
入選年分:199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這兩個位於俄羅斯中部的藝術中心在俄羅斯建築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這裡有許多修建於12世紀和13世紀的宏偉公共設施以及宗教建築,其中最為有名的是聖迪米崔的學院教堂,和童貞聖母升天大教堂兩個傑作。

弗拉基米爾(俄語:Владимир),位於俄羅斯莫斯科東北方190公里處的城鎮。比莫斯科還老的城市,被譽為古代俄羅斯的另一顆珠寶。1108年弗拉基米爾大公於此建成,城市並以他的名字命名。12世紀的弗拉基米爾市古俄羅斯最大的經濟、政治、文化中心,於17世紀開始發展紡織工業,19世紀時全俄羅斯有31%的棉紡織品在這生產。弗拉基米爾的工業化速度相當快速,不但建設了紡織企業、機器製造業、儀表製造及玻璃製品業,更成為俄羅斯工業最發達的地區之一。不但如此,其聖像畫製作以及石頭建築也深深地影響莫斯科及其他俄羅斯城市。

世界聞名的「俄羅斯金環」從此穿過,這裡至今還保存著防禦工事的土堤及主城門「黃金城門」、聖母安息大教堂、聖迪米堤教堂等世界文化遺產。

黃金城門於1158年建,座高14公尺,擁有黃金帽身著白石頭的黃金城門位於弗拉基米爾的西側,是一座防禦性的堡壘。18、19世紀因戰事關係,黃金城門曾遭受嚴重破壞,儘管已大規模修復改建,昔日堅守的城牆也僅剩成門對面的一段長土牆遺跡。如今人們稱其為「幸福之門」,現在新婚的人們,會開著他們的禮車繞黃金城門三圈,然後新郎抱著新娘穿過城門接受大家的祝福,傳說這對新人將會相愛幸福此生此世。

聖母升天大教堂,建於1158年,在俄國的傳統裡,金色屋頂代表聖母,藍色屋頂代表上帝,當時這座教堂除了是重要的宗教用途,更是當時弗拉基米爾宣示全力及地位象徵的主要指標。

聖迪米堤大教堂於1194年在弗拉基米爾大公的命令下所建造。純米白色教堂建築,雕滿了聖經大衛王故事、希臘神話人物、人獸等浮雕。教堂北側牆面上的浮雕,據說是弗拉基米爾本人的雕像,而周圍是他的兒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