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維利奇卡地下鹽礦城Wieliczka Salt Mine

維利奇卡地下鹽礦城
維利奇卡地下鹽礦城
維利奇卡地下鹽礦城
維利奇卡地下鹽礦城

遺產名稱:維利奇卡和博赫尼亞鹽礦Wieliczka and Bochnia Royal Salt Mines
國家:波蘭
所在地:維利奇卡縣市,小波蘭行政區
入選年分:1978 (2008)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維利奇卡鹽礦自西元13世紀開始開採,至今仍在不斷挖掘之中,是中世紀勞動藝術的結晶。鹽礦分為九層,在綿延300公里的鹽礦長廊上,有著許多藝術品、祭壇還有用鹽雕的塑像,形成一幅奇幻的歷史之旅。

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是歐洲最古老的鹽礦之一,也是波蘭的國家級古蹟和世界文化遺產。坐落在波蘭南部,建於13世紀,一直被源源不斷的開采並為波蘭皇室提供食鹽,曾經以世界最古老的仍在使用的鹽礦而著稱,現在已經停止使用。鹽礦有327米深,超過300公里長,地下共分九層,其中有長達100多公里的隧道。鹽礦中有房間、禮拜堂、雕像和地下湖泊等,宛如一座地下城市。著名的聖金加教堂,始建於1896年,在礦工雕刻師工作70餘年後,在1963年建成。教堂超過54米長,15-18米寬,10-12米高。教堂的地板上布滿精美花紋,天花板上有精美吊燈。教堂內有祭壇和許多神像,其中一尊聖母像有5、6米高。牆壁上刻有浮雕,內容大多是聖經故事,其中一幅浮雕是模仿達文西的名畫《最後的晚餐》。每年約有120萬遊客來此參觀。博物館則展出了大量的鹽結晶,以及舊時所用的開採工具、模型、王室書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