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普羅旺斯-瓦倫索高原Valensole

普羅旺斯-瓦倫索高原
普羅旺斯-瓦倫索高原
普羅旺斯-瓦倫索高原
普羅旺斯-瓦倫索高原
普羅旺斯-瓦倫索高原

若要看薰衣草,絕不可錯過普羅旺斯最著名的「薰衣草之路」—瓦倫索勒(Valensole),坐落在呂貝隆山脈和阿爾卑斯山脈交彙的一片高原,海拔590公尺,這裡是全法國最重要的薰衣草栽植地,同時也滿足了全世界80%的需求量。

得益於地中海氣候夏季乾燥少雨的氣候環境,以及高原光照充足的優勢,成為薰衣草主要生長區。附近許多人口1000人的小鎮上很多是薰衣草世家,以種植薰衣草、提煉薰衣草精油為生。鄰近也很多專業薰衣草加工廠,以天然傳統方式提煉薰衣草精油,製作各種薰衣草製品。

瓦倫索高原每年7月的第三個周日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薰衣草節,小鎮的居民穿著傳統服飾,展示薰衣草產品和農作用具遊行。

除了大片的薰衣草田之外,此處還可以看到南法最大的向日葵花田,或在不同時期呈現不一样的美景:4月油菜花;5月虞美人(也叫罌粟);6月櫻桃園、薰衣草、向日葵;7月薰衣草、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