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梅提歐拉Meteora

梅提歐拉
梅提歐拉
梅提歐拉
梅提歐拉

具有「天空之城」美稱的梅黛奧拉( Meteora )又被稱作「希臘的荒山」,因眾神曾經居住過的奧林匹斯山和令人歎為觀止的修道院而聞名於世。
Meteora在希臘語中是「懸在空中的意思」,正是因為在11世紀,拜占庭的隱士和苦行僧來到這與世隔絕的山谷隱居修行,並在峭壁之巔建造眾多清修場所,居住在天然岩洞內,祈禱、讚頌和懺悔。隨著梅黛奧拉隱遁的修士人數逐漸增加,梅黛奧拉成為希臘東正教另一個重要中心,幾個世紀後,梅黛奧拉成為了有權威的宗教中心,鼎盛時期共擁有二十四座分佈在大小山嶺上的修道院和上千名修士,並成為抵擋隨著土耳其人的侵佔而來的伊斯蘭教的中流砥柱。但自十六世紀後就慢慢衰落,現在僅剩六座修道院保存完整,並開放供遊客參觀最大的梅黛奧拉修道院。
這裡唯一與外界相同的工具是繩索、藤籃和滑車,進入這裡有如登天般困難,所以有幸到達這裡的人為數極少。直到20世紀,石級的修建才改變了這種情況。梅黛奧拉的景致十分奇妙,在獨樹一幟的阿陀斯山綠色峰頂上,紅色屋頂的修道院仿佛懸空而建,是世界少數自然和文化雙遺產的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