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哥多華清真寺Mosque Cathedral of Cordoba

哥多華清真寺

許多遊客來哥多華,就是為了就是能一睹這個舉世聞名的清真寺,哥多華清真寺正是回教王朝在安達魯西亞所遺留下來的最佳文化遺跡。
世界上獨一無二,融合伊斯蘭教和天主教,為伊斯蘭及文藝復興時期混合式的奇特建築,內部由850根瑪瑙碧玉般的大理石圓柱裝飾而成,走入其中讓人有進入迷宮感覺。能感受摩爾人所留下來的輝煌,更能體現海上霸主西班牙人對天主教的忠貞。
哥多華清真寺最早建於八世紀,對於西班牙的穆斯林來說,哥多華是僅次於麥加和耶路撒冷的朝聖之地。穆斯林占領哥多華後將當時哥德式風格的天主教會改成了清真寺,之後的基督教徒重新奪回哥多華,又重新改建了清真寺。這座摩爾建築和西班牙建築的混合風格無聲地向人類訴說著那一段段風雨飄搖的曆史。
這座占地面積4000平方公尺的宏偉建築,分為前半部的橘子中庭和後半部的清真寺主體建築,在大門邊還有高達93公尺的鐘樓,原為清真寺的宣禮塔,可以登頂俯瞰哥多華城市風光。經過花木繁茂的中庭進入大廳,眾多馬蹄形拱門層層疊疊在眼前展開,營造出空曠深邃的空間感。拱頂鮮豔的紅白二色線條,充滿阿拉伯風情。9世紀增建的祈禱室位於清真寺最深處,朝向麥加方向,雕飾著花草與阿拉伯文字,裝飾尤為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