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凱薩琳宮Catherine Palace

凱薩琳宮

1744年由彼得大帝的女兒伊麗莎白女皇下令興建,當時這一帶全是茂密的森林,她動用數千名勞工及軍人才將林地開墾為花園,並建造了極盡華麗繁複的巴洛克式宮殿,取名為「凱薩琳宮」,紀念伊麗莎白女皇的母親,也就是彼得大帝第二任妻子凱薩琳一世。1768年,凱薩琳二世(又名凱薩琳大帝、葉卡婕琳娜二世)即位後,繼而對沙皇村及凱薩琳宮大肆整修,並將巴洛克式的宮殿建築及裝潢,修改成當時流行俄羅斯古典主義建築,這幢金碧輝煌的建築,使用大量純金裝飾內部及外觀,直到今日都還保存當時的模樣。

其中尤以「琥珀廳」最令人驚艷,深深淺淺的琥珀鑲嵌出繁複的視覺效果!在1941年時德軍侵占後,將琥珀廳拆解,裝成27箱,卻遭戰事轟炸,從此下落不明,一直到1979年蘇聯政府開始推動重建計畫,使用六噸的琥珀、耗時24年的努力,才有今日的「琥珀廳」,有世界八景之一的美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