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下龍灣Hạ Long Bay

下龍灣
下龍灣
下龍灣

下龍灣是一片分佈著1,969座石灰岩島嶼的奇特海灣。大大小小的島嶼被濃密的植被覆蓋,其中一些島嶼還擁有巨大的洞穴,木樁洞是其中最大的一個,裡頭布滿無數的鐘乳石及石筍,甚為壯觀。
在下龍灣,船隻往來,因為自古這裡便是人民生活起區與貿易的地點,直到現在都還有人居住在這邊的大型島嶼,以及穿梭流動在各島之間。除了觀光船隻以外,島上的流動漁村的漁民們,在淺水區捕撈魚類與軟體動物,而島嶼上還有著獨特的生活棲息,許多島嶼的名稱則是來自於它們奇特的外型,如大象、好鬥的公雞等等。
下龍灣於1994年正式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越南最受歡迎也最廣為人知的景點之一。
這片海域不僅天然卓絕,也曾是多次越南與外來勢力的海戰場所,因為其迷宮般的地形,讓不熟悉此地的海軍們吃進苦頭。除此之外,許多電影也曾在此取景,如007電影《明日帝國》及法國電影《印度支那》均在此外景拍攝,為下龍灣更增添了歷史與故事色彩。